徐徐的心跳聲,帶著影象倒回韶光齒輪,感覺心為每一個差另外故事跳動,能聽到冗長冗長的帶著延伸的覆信。   回想里,有很多箴言刻在韶光齒輪上,就像是刻在心上,可以不被覺察,卻真實的存在,只要被提及或遇到了能想起它的事,就會變得無比清楚。發展所途經的漫漫韶光,在這現在回想細想,才覺察丟失了太多,除卻那些刻在心上的不停在心底反響的聲音,險些要忘了另有那么多的藏在心底的執著。   大概是這個天下太甚喧華,又大概,是由于心田不再清靜,以是那些藏在回想里的曾經信誓旦旦的話語才會被靠近忘記。并不是真的消散不見了,只是心田裝了越來越多的工具了,只是伴隨這個天下越來越紛騷動擾,只是不克不及再在空想與實際中連結完全的均衡,只是,失卻了一顆無暇的心。   側耳凝聽,聽回想波濤,聽回想陳說。在這平靜下來了的天下,聽心田將全部的過往娓娓道來,有那么些小誓言,有那么些小機密,在回想里平靜的待在角落,等候被覺察,等候被側耳凝聽。在心田深處,總有一道聲音,在時時候刻的輕響著,渴望著,可以大概被不停發明,可以大概在回想里開出花來。   玻璃杯里的清茶已經不再熱氣騰騰,輕煙裊裊,杯沿上凝結著很多小水珠。在開燈的那一剎那,我好像真的聽到了回想在韶光里開出花來的聲音,那么柔柔,恰似它從來都不存在,卻又徐徐的撞擊心靈,那么清楚。 +10我喜歡

原創 若塵   我小時候在學校里學的東西是非黑即白,一個問題必然只有一個答案,這就是思維綁架,學校會給你制定價值觀,讓你的思維固定化,不給你思維活動的空間。 政府和學校是有計劃這么做的,就是為了愚民,因為民智不開的話,有利于統治,而且統治成本對較低。 但是隨著互聯網時代的到來,這種愚民統治已經不合適時代的要求了。 特別是隨著中國制造時代的結束,中國創造時代的來臨,中國需要思維模式變革,需要教育方式的改革。 有點扯遠了,其實我是想和大家說佛教的。 佛教是和別的宗教不一樣的,別的宗教的創教者都以神靈自居,或者說自己是神靈的化身。比如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默罕默德是上帝的先知等等 佛祖則是一個真實的人,一個和你我一樣的人,而佛祖的成就不是靠任何神靈的感應獲得的,佛祖的成就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和才智,得到了覺悟和真理。 佛祖其實是個徹徹底底無神論,在佛教成立之初,是沒有六道的。 只有四圣諦理論,四圣諦是佛的根源。四圣諦分別是苦、集、滅、道。但這個理論過宏大,不知多久才能說完,而且其中有些東西我也沒有搞明白,所以以后我慢慢的和大家講,就這四個字,就夠我們一輩子學的了。 佛祖教我們,要用什么樣的態度來對待佛法。   一、無形式  修習佛法沒有任何法門,也沒有任何秘笈,全部要靠自己學習和參悟,所有在家,出家,沙彌,比丘,上師,活佛都是變法時代的產物,佛從來沒有規定過我們的身份。一切具有形式的東西,都不是佛傳給我們的佛法。只要有形式存在,比如剃度了,念經了,法事了,佛像了,就不是真的,因為佛法講求一切皆無。 古時候有一個丹霞法師,在一個山林寺院里修行,有天天氣實在是太冷了,丹霞就到佛祖的木像給拿來燒了取暖,方丈看到后大罵:你怎么敢燒佛像。丹霞說:我取佛像中的舍利。方丈更是大怒:木佛像里怎么會有舍利。丹霞就說:既然沒有舍利,那燒了又何妨呢? 佛法講求一切皆無,一切有形的東西皆為虛妄,我們把名、利、情都給修行沒了,就是得道了。 我現在給大家說的無,是對待佛法有無的態度,不是佛法中的無,佛法中的無更為高深一點。以后再和大家說。   二、自由,自由就是對待佛法的第二個態度。 佛準許他的弟子思想自由,這種自由是必要的,因為根據佛的話,人類的解脫全賴個人對真理的不懈發掘,而不是因為他從神那里得到的啟示。 佛教告訴我們,一切的神都是沒有用的,一切人也是沒有用的,他們幫不了你,你如果想解脫,想脫離苦海,唯一能做的就是修行,自悟。 所謂修,就是自己已經存在,但是不完善,需要修補(這也是基督教的原理,每個人都有原罪,人人生來皆為贖罪)。 修還不夠,還要行,就是要見,一個和尚,如果一輩在寺廟里,他可能成為高僧,受人尊敬,但他是不能得道的,因為他沒有行過,沒有見到,如果把他放到外面的世界,他會受不了世界的誘惑,因為他沒有行到過這個世界,沒有在這個世界中鍛煉過。 除了修行,還有自悟,自悟就是個人佛性,有些人遇到誘惑,便墮入誘惑,而有些人便能察覺誘惑,參悟誘惑的虛妄,這便是佛性。    三、懷疑 佛有一次到憍薩羅國一個叫做羈舍子的小鎮去,鎮上居民種姓是迦摩羅,他們聽說佛來了,就去拜見他,向他說:世尊,來我們鎮上傳道的人很多,他們只解說弘揚他們自己的教義,而蔑視,排斥其他教義,但對我們來說,我們是懷疑和迷茫的,我們不知道誰說的是實語,誰說的是妄語。 佛給了他們宗教史上獨一無二的教誡: 你們的懷疑和迷茫是正當的,因為對于一件可疑的事物,就應當懷疑的。不要信耳朵聽來的事情,不要信宗教典籍(圣經、古蘭經、佛經),不要信事物的表象(眼睛看到的東西),不要信你們的導師(任何人)。只有你親身體驗到某一事物不善、錯誤、邪惡的時候,才可以革除它們;只有你親身體驗到某一事物是善良的,美好的,那時候你才可以信受奉行。 佛還這樣解釋懷疑,佛伸出拳頭,告訴弟子們:我的手里有一顆寶石,你們信不信,因為佛的手是握著的,弟子們看不到手的里面,便議論紛紛,有的說,佛是不會騙我們的。有的說,佛這么窮,那里來的寶石,肯定是沒有的,這時候佛伸開手,弟子看到佛手里什么也沒有,佛說,你們一定“見”,切不可相信你們沒有看見的東西,只有“見到”,才能去掉懷疑,見到了,也就不存在懷疑了。 沒有見到,懷疑之心到一直存在。   四、正見  前面已經說到“見”,“見”就是佛教最重要的基礎理論,也是得證佛法的唯一法門。 關于相信佛教的方法,必須要存疑,有疑惑,然后用佛法來解釋疑惑,而解釋疑惑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見到,你親眼見到了,就不再有疑惑,懷疑。 不靠禮拜,信(相信),沒有貪喜偏愛,不聽耳食之言及傳說,不考慮表面的理由,不眈于揣測的臆見,我確知,明見。生的止息,即是涅槃。   五 、寬容  阿育王留下了阿育王石柱,及很多的石刻誥文,其中一則:不可只尊敬自己的宗教,而菲薄他人的宗教。應尊重別的宗教,這樣做,不但可以幫助自己的宗教成長,而且也對別的宗教盡了義務,反過來,做則不但替自己的宗教掘了墳墓,也傷害了別的宗教。 如果一個宗教妄自尊大,排斥他教,那么這個宗教也是沒有辦法成長發展。 +10我喜歡

李海君,貴州人,警察。作品曾載《貴州作家》《中國文學》《北方文學》《普州文學》《山東詩人》《貴州都市報》《三亞文藝》《貴州司法》《法制生活報》《關雎愛情詩刊》《華文月刊》《新文學》《悅讀》雜志等。     微小說 我的名字怎么被杠了   看見老公在廚房里忙忙碌碌的,小萍覺得那個本來是準備給老公說的驚喜好像有點于心不忍了。 老公是縣委組織部領導,平時工作特別忙,因為事情很多,加班成了家常便飯。那時小萍還沒有接觸過組織的工作,總是埋怨老公成天只埋頭他那些沒頭沒腦的東西,而不管她和女兒。 好在小萍還算眼光不錯,他選的男人,長相雖然不夠完美,但人品性格還是比較讓人感覺踏實的。 女兒還小的那陣子,小萍要一邊上班,還要一邊接送孩子,帶孩子。后來,沒辦法,才想著找個保姆來幫幫忙。可給找來看護孩子的那保姆,之前不是太老就是太小,大多沒什么文化,帶孩子也帶的很粗糙,小萍怕自己女兒受委屈,到處打聽,東挑西揀,也是小萍好不容易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終于找到了一個。還好,女兒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已經上幼兒園了。接完孩子,小萍還得買菜做飯,洗衣疊被。這可好,累的時候,偶爾就會發點小脾氣,耍點小性子,好在老公從不在她面前抱怨,時時處處都讓著她,平時工作忙歸忙,只要能回家,他總是會搶著干家務活兒。 一月前,領導關心,小萍調到了縣紀委檔案室工作,那里相對輕松一點,能多有點時間照顧家,照顧孩子。 剛吃完飯,老公在廚房收拾殘局。 “老公,碗洗完了嗎?收拾完過來告訴你一件好事兒唄!”小萍嬌嗲地向廚房里的老公喊了一聲。 “什么好事兒呀?是不是女兒讀書學校的事兒落實了?” “不是,孩子讀書的事不著急,反正以后都是住校了,我們也省了不少的麻煩了”  “那是什么事兒呢?”  “我......我......”小萍有點欲言又止。“我們辦公室把我的名字報上去了,我下星期可能要去外省培訓,參加工作怎么多年,我還是頭一回出省呢!看你那么忙,有點......有點不忍心讓你一個人在家里。” “呵呵!我當是什么事呢!你就放心去吧!要干好本職工作,培訓也是必須的。何況你剛到新單位不久,工作不熟悉,更應該去。就算我一個人在家,再苦再累我也得支持你。反正這個星期女兒就去新學校住校了,家里也沒有什么事,你就安安心心的去學習,就當累了這么久,出去放松放松。” “還是老公好!”小萍高興地抱了一下老公。“可是,我還是舍不得離開你,也不放心你一個人在家呢!” 老公訕笑著刮了一下小萍的鼻子,“你不放心我?是怕你不在,我被小狐貍精勾引走了吧?” “借你一百個膽,你敢!組織不收拾你,你都逃不過我的掌心。”小萍說著用手捂住了嘴巴“呵呵!何況,就你那樣!哪個小狐貍精那么傻會看上你呀?” “咦!你這不就是說你自己傻嗎?我都是查這種人的呢!”老公說著用手指在小萍的腋下咯吱了一下。小萍往后躲著笑成一朵花一樣。 星期一早上,學習的人都高高興興的走了。 晚上,老公自己接了女兒回家。一進門,就看見小萍氣呼呼地坐在沙發上,看見他們父女倆回來也不說話,女兒叫她也沒答應。 “你不是去學習的嗎?怎么沒去呀?”老公詫異地問她。 “我...我...我去個屁!公布的名單下來,沒有我。我的名字被杠了!”小萍還在氣頭上。 “哦!哦!原來是這樣。我們部門審批名單時,我的確聽說這次安排學習的名額特別緊張,按規定能去的人也相當多......反正你就服從安排吧!”老公似乎有些輕描淡寫地一邊說著一邊把手里順路買回的菜一一放到廚房操作臺上。 “反正我就是有點不爽!別說我也是有資格去的,就是差那么一點,也應該看在你的面子上,不能杠我的名字才對呀!”小萍還在憤憤不平。 “別那么說,這次不能去,以后還有機會。你想想!你要是去了,現在你都看不到咱爺兒倆了,你也不能和我們一起享受天倫之樂了。是不是啊?女兒!呵呵!”老公呵呵著安慰小萍。 “是啊!媽媽!你要是去了,今天爸爸買的那么多好吃的,你就吃不到了。”女兒指了指廚房里剛才老公放的菜。 小萍仔細一瞧,這才發現,又不是過節,老公今天還真的買了不少的菜,而且幾乎都是自己平時愛吃的。 +10我喜歡

“下面請趙小軍老師上臺做職稱晉升述職,時間5分鐘,請趙老師盡量不要超時。”   (掌聲……)   小期待       作者:帶刀上課   限定詞:溫柔的言行舉止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我是信息中心教師趙小軍,1997年畢業于東北師范大學計算機系,同年來到盛京中學擔任信息技術教師至今已25年,取得一級教師資格至今已15年。       初來盛京中學時,承蒙領導信任,見習期即擔任某重點班級副班主任。跟隨新生去軍營軍訓的日子猶在昨日,每天比學生早起,比學生晚睡,陪學生站軍姿,各種訓練身先士卒,這一個月和孩子們朝夕相處建立了深厚感情。這屆學生已畢業二十多年,至今仍有聯系,我和原班主任李繼紅老師已經參加了這個班二十幾個學生的婚禮。這段經歷讓我堅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和臺下的李繼紅主任對視,李主任微笑回應……)       我們這批新老師都是儲備老師,第一年絕大部分老師沒有排課,每天只聽課、總結和打雜。只有少數幾個副科老師排了課,其中包括我。為此我激動了好幾天,雖然我大學期間是學生會主席,但真沒想到盛京中學校領導能這么看重我。   (笑聲……)       作為菜鳥教師,備課令我焦頭爛額,好在有‘師傅’李老師的悉心呵護,我才很快可以獨當一面。除了6個班的教學任務,我還承擔了學校各種活動的攝影攝像、各部門電腦維修、教室一體機維修、廣播設備維護、學生機房維護、‘綠色網吧’維護等工作。   其實這些工作和我所學專業沒有任何關系,我學的是編程,整個大學四年我都沒有打開機箱看過里面長什么樣。教學中的軟件使用,我也是自學成才。但沒有同事相信,大家都認為我是全才,都以為計算機專業懂的肯定比網吧的網管多,甚至很多同事叫我'機修',把家里好多年開不了機的電腦拿來讓我練手,雖然我幫他們省了好幾百塊,不過我也十分感謝大家讓我快速的成長。   (笑聲……)       工作第二年,我響應前任劉校長號召,主動申請去位于四環外郊區的盛京中學分校工作,并在分校附近安家,一干就是二十多年。   在此期間,除了前述工作外,我還成立了信息學興趣小組并自任輔導教師,利用午休和下班后時間指導一部分學生進行多媒體作品的創作,參賽,獲得市級、省級、國家級獎項太多,實在記不清了。   (笑聲……)       可能是因為工作出色,我被分校領導選入德育處任兼職干事。在分校工作過的同事們應該對分校的學生素質有所體會,德育干事的工作沒有任何自己的時間,只要不是在上課,我就一定在走廊、廁所、操場、食堂、體育館、實驗樓、藝術中心、圖書館、寢室樓或校園某個不好描述的角落。德育處辦公室給我配的桌椅一直都是99成新。   (笑聲……)       白天,我在下課鈴響前蹲在廁所里抓抽煙,晚上,我打著手電在校園里找偷偷約會的‘情侶’;白天,我在教學樓各個出入口抓遲到,晚上,我追著從廁所出來的學生后面關燈;白天,我在處理學生和家長的各種問題,晚上,我去學校附近的網吧抓翻墻逃學的學生……   (笑聲……)       兩年后,由于長期熬夜和不規律的作息,我的身體出了問題,我不得不退出了德育處。分校領導和德育處同事曾多次挽留,但也考慮到怕我殉職,于是萬般不舍地同意我退出。   (笑聲……)       后來分校教務處領導找到我,希望我能去分校第一屆高三年部幫幫忙。學計算機專業的我義不容辭地承擔起這份工作。我加入后,教務處的工作效率有明顯提升。   由于高三年級沒有信息技術課,所以我沒有在高三年部任教,同事們的畢業旅行名單里沒有我的名字,分校領導怕我有想法,但我表示作為黨員我非常理解和絕對接受學校安排,領導對我高風亮節的態度給予了充分點頭肯定。   (笑聲……)       工作到第5年時,我具備了申請晉升一級教師的資格。滿懷期待的我拿著精心準備的講稿站到了講臺上,可望著臺下這么多優秀的面孔都在如饑似渴地修改著自己手中的講稿,我于心何忍?他們中大多是高考科目教師,他們才是盛京中學真正的未來啊。   考慮到此,我主動放棄了晉級申請。此后我連續5年放棄了晉級申請。一直到工作的第10年,等著晉升一級教師的人數已經是個位數了,而且沒有一位高考科目教師,其中最年長的也比我小上五六歲。我覺得是時候了,我的講稿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一致拍手認可,我晉級了。   (笑聲……)       2012年,總校總務處領導表示對我的能力非常贊賞,通過校長把我調到總務處擔任專職固定資產管理員。此前學校所有的固定資產都是手寫入賬,這種方式脫離時代,不方便上級部門審查,但由于各種人為原因,電腦管理工作遲遲得不到開展。我加入后,此項工作在一年內完成,總務處領導對我的工作十分滿意,多次表示希望我能繼續留在總務處。但我還是舍不得我的學生們,我還是想做一只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蠟燭,于是一年后我被調回分校信息中心。   (笑聲……)       2013年暑假,分校承辦了全國中學生籃球聯賽決賽階段比賽。我負責賽事的攝影、攝像、現場廣播設備調度,還有賽事簡報的采訪、撰稿、排版、打印、分發等工作。經過我多次請求,分校領導特批,簡報印刷動用了分校多年前購買的一直禁止使用的彩印機。簡報獲得了與會各界領導好評。簡報的文稿發到學校網站上,得到了一定的社會關注。   2014年,我被推選為校黨委第八支部宣傳委員,協助支部書記做了大量工作,本支部每年都是校優秀支部,并且代表學校獲得四次市級優秀支部,兩次省級優秀支部。我本人也多次獲得校優秀黨務工作者。支部委員每三年換屆,承蒙校領導抬愛,每次換屆我都留任,最近一次換屆還把我推選為支部書記。   為學校黨務工作服務這么多年,我始終未能獲得一次優秀黨員,這讓我看到了自己和支部優秀黨員之間的巨大差距。有差距才有動力,我一定更嚴格要求自己,爭取退休前獲得一次優秀黨員。   (笑聲……)       2015年,我和總校原教務處主任申請成立信息學競賽活動小組,專門為學校培養參加‘五大聯賽’中獲獎率最高的信息學奧賽的競賽生。所有課程都安排在下班后時間,我沒有報過一次加班。一年時間內,我即幫助學校實現‘五大聯賽’省一等獎〇的突破。這次的省一等獎遠比5年后學校對外宣傳的化學競賽‘省一等獎〇的突破’要早很多,但這是由于當時我的謙虛,并沒有跟新任教務處主任詳細解釋信息學競賽也是‘五大聯賽’之一而導致的宣傳誤差。當然,我也十分恭喜化學省一等獎指導教師因此‘特殊貢獻’直接晉升高級教師,這是校領導給予我們競賽教練員的巨大肯定。   (笑聲……)       2016年開始至今的教育部一師一優課系列活動,我除了自己獲得部級一等獎以外,還義務幫助近200位同事做了和此系列活動相關的課件設計、錄像或視頻編輯等工作。其中一小部分同事還給我送了若干水果表示感謝。   (笑聲……)       2017年,我又增加了學生飯卡,學生智能柜卡,教師打卡系統等維護維修工作。   2018年被校長欽點進入學校新成立的媒體宣傳中心兼職,承擔學校廣播站、公眾號、抖音號、快手號等平臺的攝影、攝像、撰稿、視頻剪輯等工作。   2019年應分校國際部領導邀請,兼任國際部數學教師一學期。幫助國際部實現了因某數學老師突然離職造成不良局面的平穩過渡。   (笑聲……)       承蒙校領導信任,我十余次作為學校代表被外派為各類考試押送試卷組成員,此工作需要24小時吃住在監控室。   承蒙校領導推薦,我多次作為學校代表被外派為臨時截訪工作組成員,此工作需要24小時吃住在客運站、火車站或機場。   承蒙校領導舉薦,我作為教育局干部下鄉對口扶貧代表赴康法鄉達口村做村主任助理五年。我是全局下鄉教師中唯一的一級教師,但對外我得說自己是高級教師,不能給盛京中學丟臉啊。感謝在此期間學校工會保留了我的牛奶、牙膏、洗發水和電影票兌換券。   (笑聲……)       某位校領導曾說過,沒做過班主任的教師生涯是不完整的,我深以為然,因此從上班第一年開始,每年的9月份開學前我都向德育處主任申請做高一班主任,但本校不允許非高考科目教師擔任班主任,此申請一直未遂。   (笑聲……)       工作至今,我的論文、課件、優秀課等獲獎,國家級8次,省級20次,市級32次。以上數據均為各級別最高等次獎項。   2013年通過教育部高中數學教師資格證考試。   2014年通過中國計算機學會信息學競賽教練員資格證書考試。   2018年通過中國書法家協會硬筆書法十級認定考試,并加入省書法協會。   2019年《我的母親》一文獲得教育廳征文特等獎,并以此加入省作家協會。   2020年分校成立校級辦公室,我被吸納為兼職干事。   2021年我承擔了智慧校園建設評比中的PPT設計制作、相關網站設計制作及各種教學資料整理等工作。其中的PPT在幫助學校通過智慧校園評審驗收過程中起到巨大作用,我因此受到楊校長親切的單獨接見,校長她老人家緊緊握著我的手說,‘繼續做好你的專業’。   (笑聲……)       還記得第一次來到盛京中學,某領導請我們這一批新畢業大學生在食堂聚餐,面對滿桌肉食,饑渴了四年的我狼吞虎咽。領導露出了老父親般的笑容,輕撫我的后背幫我順氣。   (笑聲……)       大家逐個介紹自己。我介紹完,領導拍著我的肩膀對我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小軍啊,計算機專業,在咱們學校就是以服務為主,教學為輔’。每當我工作不順心時,就想起這句話,為學校和同事們服務是多么偉大而自豪的事啊,在我所有大學同學工作的學校中,只有在盛京中學的我做到這么多全方位的貢獻。   (笑聲……)       某位跟我同屆的數學老師曾經對我說,‘小軍,我真羨慕你,永遠不會失業’,我問他為什么這么說,他說,‘因為每個老師都需要用課件上課啊,所以你永遠不會失業’。這話說得……多好,多對啊!   (笑聲……)       我來到盛京中學25年,年近知天命的我已經熬退了好幾十位同事,我還熬走了我姥姥,熬走了我爸,甚至把我的一個腎也快熬走了……   (笑聲……)       我媽身體一直不好,我爸前些年確診肺癌,再加上我那不能百分百努力工作的腎,近五年左右我平均每周要去一天醫院。為了響應綠色出行我只坐公交車,每次都有近4個小時在路上。這個時間我沒有浪費,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做好教育工作,我也漸漸萌生了要寫一部關于‘雙減’的專著的想法。   (笑聲……)       雖然總是請假,但落的課我一定會補上,耽誤的工作我一定會提前做好,盡量不給領導和同事添麻煩。年終的績效考核評分,我從來不是倒數第一,我知道這多虧了領導和同事們對我個人的關心和理解。   (笑聲……)       同事們,我愛你們。我愛盛京中學,我愛我的教育事業。我生是盛京中學的人,死是盛京中學的鬼。   謝謝大家。”   (笑聲、掌聲……)       “謝謝趙老師。下面請各位領導和同事為趙小軍老師打分。打分后休息十分鐘。”       ……       “大家安靜一下。   各位領導,老師們,此次職稱晉升,高級教師職稱6個名額,候選教師24人。   下面由高到低公布本次職稱晉升綜合評分排名情況:   李莉莉、王子久、楊永生、劉瑞、關荷、胡文文、王興仁、李泰、羅元、吳立心、劉乃造、劉長勝、張遠(體育)、劉云、張國柱、張遠(音樂)、張廣才、呂芳、吳家棟、國梁、李大江、張石山、王海、趙小軍。   會后有需要提交材料會和大家單獨聯系。”       “楊校長您有沒有什么要說的?沒有?   散會。”           評論區   評語:   B    優點:這篇應該夠A,非常流暢,細節生動,文字漂亮,結構清晰。 缺點:打B的原因是,所有的笑。從報告最開始,臺下的人就不會笑,這么明顯的諷刺,臺下的人不可能讓他說完,更不會笑。 建議:所有的笑都刪掉,這篇完全能A。諷刺得到位,雙方劍拔弩張的余味放在留白,非常好。個人意見,供參考。           酒二七:   短短的文章概括了趙小軍的一生,特別現實,好像我們就看著他走過了二十多年的教師生涯。然而他所遭遇的一切都特別現實,想笑又笑不出來。我覺得最妙的是標題:小期待。       安迪斯晨風:   真誠、樸實、親切,一個人的一生就在演講中滿滿呈現出來,結尾的排名更是畫龍點睛,韻味無窮,感謝老師帶來如此精彩的作品。       魔人:   太諷刺了,感覺校長可能在半路上就會沖上去把趙老師架走。       大唐千古:   諷刺拉滿,沒有一個情節突兀,老師這篇文太現實了,不知道老師特意在每段后都加上臺下的笑聲,是不是在深次層的諷刺:所有人都聽得明白看得清楚,但所有人都在毫不掩飾地笑話他。       泉言墨語:   不知道為什么感覺很適合搬到《一年一度喜劇大賽》做獨角戲,雖然可能名次依舊不高,但是笑聲感覺會有,然后從被逗笑到跪著哭。       七月不吸貓:   看到趙老師,還以為是在叫我哈哈哈……不錯的社會諷刺文章。一點小建議:聽眾的笑聲確實不適合出現;前面演講時候觀眾的反應越是尊敬越是認可,結局的諷刺意味就越強。   +10我喜歡


朱若為的開箱嚴選推薦劉信宏的開箱推薦文楊淑貞的評價心得林如辛的推薦清單38786曾詩婷的購物開箱清單林俊穎的優質推薦評比80615林茜欣的部落格98319林馨岳的推薦購物清單
為自己畫一輪太陽 (2) 林家萱的熱門嚴選47361悠然寧靜之地令人向往 (2) 楊惠信的必買購物清單4025542052買 魚 (2) 林芳瑄推薦評比新聞48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